一句無心話就能傷害對方! 夫妻吵架這7句話絕不能說

▲夫妻相處間難免發生爭吵,可能因為一句無心的話傷了對方的心。(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夫妻關係需要努力經營,日常相處間難免發生大大小小的爭吵,也可能因為一句無心的話傷了對方的心,導致不必要的爭吵。但有些話即使再生氣,也不該一時衝動說出口,事後後悔也來不及。婚姻治療師馬夏(Andrew G Marshall)分享夫妻吵架時不該說出口的7句話,快來看看哪些話就算盛怒下也絕不能講!

1.你很蠢、肥
因為你們了解彼此,也就更容易戳到對方痛處,但若是說出這些傷人的話,不僅會傷害對方自尊,也並非就事論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你很無趣
兩人在一起久了,激情退卻,難免生活會漸趨平淡、無趣。但批評只會讓你的另一半生氣,不願與你溝通。你們可以偶爾換換約會行程,增加生活中的小情趣。

3.好希望我是單身
這句話會讓你們質疑雙方之間的感情,動搖你們兩人關係的基礎。

4.不把話講開
「不吵架」往往是夫妻間不再相愛的原因之一,有些夫妻為了避免爭吵,會選擇壓抑情緒、不把話講開,夫妻間若是少了溝通,感情、愛戀等情緒也會逐漸消失。

5.我喜歡別人
我們可以心裡偷偷覺得某個異性不錯,但你不該讓伴侶忌妒,或是讓他覺得有特定情敵出現,他很可能會認為妳不夠愛他,或是只是想抱怨他比不上別人。

6.計較誰為家庭付出的
若是吵架吵正兇,你們很有可能會互戳痛處,也很有可能會開始攻擊、貶低雙方對家庭的貢獻,計較誰付出的少,最後演變成互相傷害。

7.一切都結束了
說重話無非是希望得到對方注意、關心,但何必把氣氛搞得像是在談判呢?就算最後對方願意去做你希望他去做的事,或許也並非是真心,而是被你所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