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現「白沫黑水」!泡10分就癢 台電:非核三廠排放

▲墾丁南灣地區近日出現不明黑水,讓不少接觸到的遊客全身發癢,遭質疑是鄰近的核三廠所排放。(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是著名的戲水勝地,每到暑假總是吸引不少遊客,但近來卻傳出有漂浮著白泡的黑水,且泡了10分鐘左右就開始出現腳癢的情形,遭質疑是否為鄰近的污水廠或核三廠所排放廢水。對此,台電核能專業總工程師林德福於23日晚間澄清,經現場查證後絕非核三廠所排放,盼主管機關儘速查明

媒體報導,通往墾丁南灣沙灘的409號排水溝,最近被發現有惡臭汙水溢流情況,而且水面上還漂著不明的白色泡沫,導致部分在該處戲水的遊客及部分水上活動業者全身發癢,懷疑是鄰近的污水廠或核三廠所排放廢水,但詳細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

▲南灣近日出現漂浮著白色泡沫的噁心黑水,據說僅接觸10分鐘就會使全身發癢。(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林德福於23日晚間受訪時說明,核三廠除利用海水一進一出方式進行冷卻之外,並未排放任何廢水到海中;其次,廠房內的淡水處理,也都有做相關過濾及回收等管制動作,像是下雨天的屋頂積水,其排出都有固定路徑及監測,以確保安全,且今天也有派員到現場探勘、查證,確定絕非核三廠所為。

 ▼影片取自「爆料公社」,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