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英語閱讀季 知名藝人楊小梨分享學習經驗

▲台南市英語閱讀季,市府邀請知名藝人楊小梨分享英文學習經驗。(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舉辦英語閱讀季,除鼓勵小朋友參與英語說故事活動、開口大聲唱英語童謠之外,更為家長辦理英語講座活動,期望透過親子英語共讀,讓家長帶領孩子們一起學英語。

英語閱讀季包含多項系列活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英語Fun學沙龍」英語講座活動。包含「名人面對面」以及「素人來分享」總共11場講座。23日在台南市歸仁文化中辦理的「楊小黎的英語力養成記」是 3場「名人面對面」講座的第1,邀請到知名藝人楊小黎前來分享。

楊小梨表示自己小六才開始學英語,且不曾出國留學過,靠著自身的興趣和努力,最近完成台大口譯課程。她先分享英語對自身生活和工作的幫助,再逐步依照「聽說讀寫」讀寫的順序分享自身學習經驗。她說很多朋友在學習英語時,順序是「讀寫聽說」,而因為英籍啟蒙老師教導時,非常強調「大聲唸出英語」,因此她自身是以「大量的朗讀英語」「大量的聽英語」作為學英語的起點。

她強調自身學習的「撇步」是「動口、動手」和「自言自語」法。例如:看電影時,可以用遮住字幕的方式來訓練聽力;透過睡前「自言自語」,以英語歸納一天的生活,自己講給自己聽。寫作方面,除了作文之外,也能試著在社群網站上用英文發布動態,讓身邊的朋友成為自己的小老師。此外,楊小黎也分享了學習英文的獨門法寶,像是筆記方式、畫聯想圖,還有推薦APP電子資源。

為了能讓聽眾更有參與感,楊小黎不僅與台下聽眾直接進行英語對話,讓來賓實際體驗開口說英語,還特別帶來迪士尼熱門動畫─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與現場嘉賓一同高歌,讓現場氣氛熱鬧不已。最後,楊小黎不忘再次重申學習英語的關鍵,就是要生活化 、學得開心,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要經常使用,英語力才能更上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