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校規要全白球鞋...190公分國中兒難買 嘉義媽媽上網求救

▲校規要求白色球鞋,媽媽想配合,但兒子腳大很難找尺寸。(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一名媽媽為了讓讀國中的兒子符合校規,翻遍朴子市區,急著想找31號大尺寸全白色運動鞋,但怎麼問都找不到,相當難買,最後上「朴子民意觀察站」臉書社團求問廣大網友,才得救。不過這項難題,也引起網友議論,有網友認為這種情況,學校訂制度,遇到特殊規格時,應該要想辦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東石國中學生,因為身高190公分,腳的尺寸比較大,很難買到「全白」的運動鞋,但是校規要求的關係,只好到處找,媽媽走遍多家店都買不到,最後只好上網求助,也在網友建議的鞋行找到。

東石國中校長黃國軍表示,其實一般學生都能買到,全校穿白色運動鞋是20多年來的傳統,還是希望學生能盡量配合,應該不至於買不到,市面上還是有。如果學生買不到白色運動鞋,不至於會罰,只是希望他們盡量穿全白,會輔導他們。

此事在「綠豆嘉義人」社團也引起討論,網友認為,「服儀不是解禁了?」、「說不處罰,每天關心而已啦」、「腳大真的很難買鞋子」。不過這位媽媽其實相當願意配合學校規定,只是兒子的腳實在太大了,讓她不得不上網求問31號大尺寸全白色運動鞋。

不過2015年東石國中「鞋禁」也上過媒體版面,當時曾有家長在臉書PO文建議比照朴子國中規定,只要鞋子有70%是白色就可,因為要買1雙價格合理且運動機能佳的全白球鞋很難,盼校方放寬標準。

當時校長黃國軍受訪時透露,他曾實地調查,發現買白鞋真的不難,加上這已經是學校20多年傳統,因此如果真的造成家長購買上的困擾,才會考慮廢除這項規定;此外,學校學生接受媒體訪問時,也都表示不難找。

▼曾有家長在臉書PO文建議比照朴子國中規定,只要鞋子有70%是白色就可。(示意圖/《ETtoday》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