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上千台人關在世界各國監獄 蔡煌瑯痛心:不敢想下去

▲台灣詐騙犯涉跨國犯罪層出不窮。(示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人涉跨國詐騙案層出不窮!繼先前多起跨國詐騙案後,希臘警方22日破獲大型犯罪集團,當中有高達120餘名台人遭逮,目前暫被拘留待送地檢署偵辦。對此,前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心表示,世界各地抓了無數台灣詐騙犯,「保守估計關在世界各國監獄台灣人超過千人」,對於這樣的情況相當遺憾,無法繼續想下去。

外交部23日指出,據駐希臘代表處洽繫瞭解,希臘警政署組織犯罪局本月21日於雅典郊區破獲「以我國籍人士為主之電信賭博犯罪集團」,共逮捕120餘位我國籍人士及3至4位希臘籍人士,目前暫被拘留等待移送地檢署偵辦,後續將積極關切此案,表達司法管轄權等立場,全力爭取遣返我國法院受審。

不過,對於如此氾濫的跨國詐騙案,蔡煌瑯晚間在臉書上提到,2年前埃及抓了99個涉詐騙案的台灣人後,世界各地陸續抓了無數台灣詐騙犯,目前估計關在世各國監獄台灣人恐怕超過千人以上,「上星期世界台商會會長告訴我,澳洲雪梨監獄關了50名販毒年輕人,如果加上關在東南亞各國監獄的毒犯,我不敢想下去」。

▼對於台灣詐騙犯涉跨國犯罪案頻傳,蔡煌瑯相當痛心。(圖/翻攝自蔡煌瑯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