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被當恐怖份子.. 俄戰機出動炸IS 卻炸成美軍基地

▲俄羅斯在敘利亞執行任務的Su-3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東南部一處英美聯軍共用的秘密基地,日前遭俄羅斯戰機誤炸,先前俄國戰機在附近空襲叛軍基地,卻因為不明原因誤認,對美軍基地投下炸彈,所幸當時基地內的特種部隊已經出發去執行任務,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21日報導,英美特種部隊設在敘利亞東南部的一處秘密軍事基地,6月16日遭到俄國戰機用集束炸彈空襲,美軍官員表示,當時美軍早已掌握了俄國戰機朝基地飛來,但沒有想到對方真的會投下炸彈,當下隨即通知俄國炸錯目標,但90分鐘後,俄國戰機卻再度來襲,進行第二波轟炸。

事後俄國官方向美國五角大廈表示,戰機駕駛的確是刻意轟炸該基地,不過是因為他們以為那是伊斯蘭國(IS)的設施,因此才發動攻擊,美國不認同這種說法,不過為了避免事態擴大,因此白宮決定低調處理。

報導中提到,轟炸發生時,美軍偵察機試圖特過緊急無線電頻道和俄國飛行員通話,告知他轟炸的目標是錯誤的,不過俄國飛行員卻拒絕回應通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