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糖瘦身終究復胖?你不可不知的7個減肥迷思


▲在健身房運動保持體態。(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記者陳曼晴/綜合報導

減肥是個萬年話題,但是減肥能夠減的又健康又美麗不做白工,常識和科學觀念一定是翹楚中的翹楚。我們參考了日本網站《All About》的報導,整理出減肥的7大迷思以及正確觀念,愛美的你可以開始做筆記囉。

【迷思一】有做基因檢測,減肥就一定會瘦
不對,檢查方式不同,結果會有誤差。基因為DNA遺傳訊息,目前只能針對DNA中一部分的基因而非所有的基因做檢測,得到的資訊有限,所以減肥效果也有限。

【迷思二】限制卡路里就可以慢慢變瘦
吃的少也可能變胖。身體沒有攝取到所需的營養的話,身體的消化、吸收、代謝機能就會變差,且吃零熱量或低熱量的東西會讓身體無法產熱而著涼,而著涼的話身體會將脂肪儲存起來,這樣脂肪燃燒會更困難。

【迷思三】油脂是減肥的敵人

嚴重缺乏攝取油脂對美容和健康也有害。油是身體必要的營養素,人體的細胞膜也是由脂質組成,脂質不夠對美容和健康都不好。


▲對身體好的橄欖油。

【迷思四】不攝取糖分和碳水化合物就一定會瘦
會瘦,但是再恢復原來糖分的攝取量後,就會復胖。糖是人體的三大營養素之一,絕對不是壞東西,也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和能量來源之一,恢復糖分攝取量後,身體會有危機感而把糖分大量儲存起來導致復胖。

【迷思五】生理期前會胖
不是胖,是水腫。因為荷爾蒙的關係讓體內水分增加,體重也增加,並不是油脂的重量。

【迷思六】持續運動,體脂肪就會變少
不對,想減少體脂肪要在餐前運動。餐前運動消耗的是體脂肪,餐後運動是讓食物無法轉換成脂肪,也就是說餐前運動能減重,餐後運動能維持體重。

【迷思七】有氧運動做20分鐘以上才有意義
不對,從運動一開始脂肪就會被消耗。一開始糖類消耗得多然後慢慢變少,而脂肪一開始消耗較少然後慢慢變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