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誠實!陸瓶裝水喝了有怪味 細看成分是「自來水」

▲大陸瓶裝水,來源標示「自來水」。(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有民眾日前搭火車,花了10元人民幣(約48元台幣)買了1瓶「雲滇山泉」瓶裝水解渴,入口後發現水中有異味,仔細看了瓶身的標籤,發現飲用水的來源竟然是「自來水」。

據陸媒報導,一名在雲南火車站開店的商販表示,這瓶「雲滇山泉」飲用水和另一種「雲南山泉」礦泉水品名只差一個字,包裝也很類似,很多人誤以為是「雲南山泉」而購買,事後回來退貨的顧客也很多,其他品牌的礦泉水進貨後只要兩三天就能賣完,但「雲滇山泉」賣了三個星期才售完。

有媒體詢問製造廠商和業者,對方表示,根據中國法規規定,自來水只要符合衛生標準就可以出售,但瓶裝水必須標示生產前的水源性質,若是由自來水加工處理後的產品,依規定並須註明來源是自來水,因此不存在違規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