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四朝元老 莊智淵沉穩依舊

▲莊智淵。(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莊智淵能有今日備受推崇的地位,除了戰績外,更多是他對桌球的態度始終如一,不論是當年的「孤星」或是今日的「桌球教父」,務實低調、奮戰不懈的特質,至今生涯第四度參加奧運都沒改變過。

莊智淵去年排名一度跌出世界前十,但又憑藉國際賽亮眼表現,排名又回到前十名內,也藉此取得奧運門票,雖然沒有達到擠進前四種子的目標,但他說:「就是還想追求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為本屆奧運代表團4名「四朝元老」之一的莊智淵,上屆倫敦奧運男單獲得第四名,這一次仍以極佳狀態出征,對於比賽,他的回答始終如一,就是要把比賽打好,其他不多想。

所以「四朝元老」的頭銜,莊智淵並無特別感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過程,能不能打出自己希望的狀態,重要的是如何把好的狀況,反應在比賽場上。

莊智淵說:「不會去想四屆不四屆,很多人會問說,想不想破這紀錄,問說想不想參加五屆,我覺得一屆、兩屆都還好,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去打好這個比賽。」

雖然已35歲,但莊智淵仍將體能維持在水準之上,雖一度感到瓶頸,影響到速度,但在體能教練協助下,很快就調整到最佳,「現在不會擔心,這半年打比賽已經感覺沒有特別慢。」

▲(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