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折紙鶴、帶紙錢送暖 桃市陸配弔唁火燒車罹難者

▲桃園市陸配折紙鶴帶紙錢弔唁0719遼寧觀光團罹難者。(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瞬間失去摯親的痛,是人世間最深的痛!一群居住在桃園市的陸籍配偶,23日一早、相約前往中壢殯儀館,弔唁0719遼寧觀光團罹難者。原籍福建的陸配蔡花珍與姐妹們,有的親手折紙鶴或帶著紙錢到靈堂,祈事故罹難者一路好走!

蔡花珍說,來到中壢殯儀館「懷源廳」的陸籍配偶們,多數是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的會員,成員中有七成左右是陸配,其他還有越籍、緬甸籍,大家因為婚姻,從遙遠的異國,隻身來到台灣桃園,因加入協會而相識並成為好姐妹。

▲桃園市陸配折紙鶴帶紙錢弔唁0719遼寧觀光團罹難者。(記者楊淑媛攝)

對於,0719遼寧觀光團發生重大事故,連日來,姐妹們都相當難過、感傷。原籍中國內蒙的協會總幹事牛春茹感慨,瞬間失去摯親的痛,是人世間最深的痛!因此,22日下午她於LINE群組通知姐妹,紛獲多數姐妹們共鳴並認為,再忙,都要放在工作,利用周末假日,親自來弔唁在台灣遭逢意外的中國鄉親。

牛春茹一早親率10餘位姐妹到靈堂上香。她說,今早來弔唁0719遼寧觀光團罹難者的,還有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馮玉英以及緬甸籍的姐妹孫芸香,在災難面前,大家認為傳送關懷,一定要即時。

目前居住在桃園市的陸配約有三萬人,越籍配偶一萬五千人。牛春茹說,加入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的多數陸配與越配,皆有工作或自創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