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替女童動手術! 暖醫骨折硬撐2小時:不能爽約啊

▲陳為忍著腳傷,堅持要依約定替女孩完成手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暖心醫生日前因故跌斷了腿,但想到要替一位6歲女童動刀,顧不得自己腳上還有傷,一跛一跛地回到醫院,用單腳支撐完成了手術,讓不少人感動表示:「是位好醫生、好父親」、「盡職盡責」、「醫者仁心」,但也有替他感到擔心,怕腳傷因此更嚴重。

《金華新聞網》報導,陳為是永康第一人民醫院小兒骨科的醫師,20日中午拄著拐杖出現在醫院,讓所有醫護人員都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前一天晚上才因為踢足球,導致腳掌蹠骨骨折,被診斷必須在家休息。

這時,陳為對著一臉納悶的同事解釋:「我受傷是下班之後的事,這個手術是幾天前約好的,昨天下午我去病房還答應幫孩子手術的,不能爽約啊!」

原來,有一名6歲的小女孩日前因車禍導致脛骨骨折,陳為不忍心看小朋友因為延期受苦,就撐著跛腳到醫院準備進行手術,他還說:「做醫生說話要算話,如果我不來做手術,孩子就要再等、或轉院;時間拖久了更不好,我也是父母,我很能瞭解父母的著急和心疼。」

接著,陳為很快地洗手、消毒、換上手術服,由於他的右腳受傷不能動,一旁的同事也上前協助,而支撐自己的枴杖則是因不符合無菌的要求,被丟到手術室外。

陳為一瘸一拐地走到手術台前,忘記自己的腿傷,一站就是2個多小時,行動不便的他,只能靠左腳支撐,加上身上穿著10多公斤的鉛衣,更是一大負擔,等到完成手術後,他也累得滿身大汗。

這段溫馨的故事很快就被傳開,事後陳為虛心地說:「既然患者信任醫生,我們就要拿出最好的水準來,讓患者沒有遺憾,我相信每個醫生都會這樣做。」據悉,陳為也是2個孩子的父親,因此也用父母心關心每位患者,雖然這次的經驗讓他的腳更腫了,但陳為表示,「一點也不後悔」。

▼陳為探視動手術的小女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