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照護小兒麻痺童 台南小兒麻痺者關懷中心正式揭牌

▲台南小兒麻痺者關懷中心23日正式揭牌,立委葉宜津應邀參加揭牌儀式。(圖/葉宜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遺愛人間社會關懷的腳步不停歇,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東區扶輪社合作,台南小兒麻痺者關懷中心23日正式揭牌,立委葉宜津應邀參加揭牌儀式。

立委葉宜津表示,該關懷中心籌設之時,曾透過她的協助向衛福部索取資料,也因此讓她瞭解到不只台南市有4千多,全台更有4萬多名小兒麻痺者需要關懷。雖然小兒麻痺症在疫苗誕生後,已經可以預防,台灣在公元2000年之後被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為小兒麻痺根除地區,但仍有少部分新生兒未接種疫苗,這些孩童仍有可能罹患小兒麻痺的高危險群。

葉宜津說,今天的揭牌特別有意義,她特別肯定林澄輝夫婦遺愛人間的情操,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成立後,除了陸續推展各種老人、弱勢族群、兒童、青少年及身心障礙人士之服務外,今天揭牌的小兒麻痺關懷中心對於小兒麻痺預防的宣導,和對患者的關懷一定能發揮更大的作用。她期待更多社會善心人士能發揮林澄輝夫婦的精神,對老年人和弱勢者提供更多的協助和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