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名醫涉收回扣數百萬! 家裡搜出百達翡麗、現金116萬

▲名醫涉嫌收回扣。

記者洪寶清/高雄報導

高雄一間醫院的骨科主任林建宏,醫術精湛被稱為「林一刀」,不過日前卻被檢舉,向藥商索取藥價百分之35的回扣,近5年不法所得恐怕有數百萬元,檢調人員發動搜索,在他家中找到現金116萬,還有上百萬的百達翡麗、勞力士等8只名錶,遭檢方約談後交保候傳,目前已經暫停主任的行政職務。

這名林姓名醫,在高雄一間醫院擔任骨科主任,擅長開膝關節微創置換手術, 因為是主任,有採購藥品和材料的提案權,可以主導採購相關業務,遭檢舉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向某大藥廠收回扣,五年不法獲利恐怕已經有數百萬,檢調人員進屋搜索後,在他家中搜出8只名表,其中包括兩百多萬的百達翡麗,以及勞力士,甚至直接搜出116萬元的現金。

市調處連科長表示, 「他說他本來每個月都有30幾萬的收入, 所以買了這些名車名錶,或是家裡有這些現金,都是很正常的。」不過卻被搜到一款獨家代理的老年人關節退化的處方用藥, 每劑1099元,涉嫌收回扣,每劑可收100元,後來更髓知味,直接要求收取藥價百分之35當回扣,檢方偵訊後,依貪汙罪將林建宏收押

但法院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100萬交保候傳,連科長也提到,「檢舉人講到, 他有慣性收賄的狀況,有採購的權限,所以廠商都會去找他談。」消息曝光,衛生局表示,已經暫停林建宏的主任行政職務, 看診跟開刀則是還是維持正常,但這回他因為涉嫌收回扣被檢舉,形象大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