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盜領案/快閃來台又出境 追餘款「她」涉案重大

▲一銀盜領案中,被列為關係人的俄羅斯籍女子莎琪蘇娃(左),和嫌犯洛夫斯基雖然是男女朋友(右),但她旋風來台又離境,動機恐怕不單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盜領案還有579餘萬元尚未追回,檢警除了全面清查16名嫌犯盜領行蹤,追出可能藏錢地點外,也不排除餘款早被攜帶出境,而其中一名被列為關係人的俄羅斯籍女子莎琪蘇娃,來台不到24小時又離開,恐怕難脫嫌疑,可能將轉為共犯。

檢警追查發現,42歲的莎琪蘇娃在這個月11日上午11點多,從澳門搭機來台,停留僅9小時後,又搭機離開台灣進入香港。這段期間,莎琪蘇娃入住台北市寒舍艾麗酒店,幾乎都待在同一酒店,另一名俄羅斯籍嫌犯洛夫斯基的房裡,2人還一起退房、離境,搭乘不同班機前往不同目的地。離開酒店時,洛夫斯基和莎琪蘇娃皆被拍下各拉著一只旅行箱,但莎琪蘇娃來台不到24小時,為何使用大行李箱?引起檢警注意。

▲莎琪蘇娃被拍下離境時,帶了一只大旅行箱,其實她來台不到24小時。(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更弔詭的是,洛夫斯基9日就來台,先住進台北市的華國大飯店,房間還沒退,便又在寒舍艾麗酒店開房。而離台前似乎沒有進行任何盜領動作,卻和另外2名嫌犯,俄羅斯籍的曼紐肯、艾迪恩互動頻繁。

檢警調閱相關資料發現,盜領團中,就洛夫斯基和女友莎琪蘇娃,好像來台觀光一樣,但追查通聯紀錄,又發現2人「同房」期間,不斷撥打漫遊電話到俄羅斯。檢警不排除,2人就是與幕後主使者聯繫,擔任盜領行動中「聯絡人」的角色。

▲洛夫斯基和莎琪蘇娃同在一起時,不斷撥打電話與俄羅斯的人聯繫。(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另外檢方持續約談多名第一銀行系統開發工程師後發現,並沒有ATM業務的東南亞分行,曾出現ATM接收指令,加上倫敦方行也有異常ATM連線,懷疑駭客恐怕先以倫敦分行做為入侵源頭,再讓惡意程式透過東南亞分行,輾轉進入台灣。目前確定已有3間海外分行遭入侵,駭客盜領似乎早鎖定第一銀行,只是躲避查緝,繞道歐洲犯案。

▲調查局追查駭客入侵一銀發現,不僅倫敦分行,一銀一共3間海外分行遭入侵。(圖/記者林信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