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變色了! 7種「尿液顏色」健康大揭秘


▲排尿為每日生理所需,從中可發現身體健康的小祕密。(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便便的顏色及質地能反應出身體健康狀況,除此之外,你是否曾低頭檢視自己的「尿液」顏色?一般人都會認為,尿液是人體排出的「廢物」,但其實它也是觀察自身健康的量表。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從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製作簡單色塊圖表,即可發現不同顏色尿液所反應的身體狀況。

尿液顏色分類:

透明無色:表示水喝太多,常常跑廁所,應考慮適量削減。

透明黃:飲水量達健康水平、一切正常。

暗黃色:嚴重缺乏水分,平時應多補充。

琥珀色/蜂蜜色:水分稍嫌不夠,建議應馬上補充。

深棕色/啤酒色:有嚴重脫水的跡象,可能是肝臟出問題,建議立即就醫。

粉紅色/紅色:想想最近是否有吃甜菜根或莓果類食物?如果沒有可能就是腎臟、前列腺問題或尿路感染所引起,或有血尿症狀,甚至是汞中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橘色:是嚴重脫水的跡象,若非受到深色食物影響,很可能是肝臟或膽管出問題。



▲▼不同顏色的尿液,反應不同的生理狀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