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南方有熱低壓! 第2號颱風「盧碧」最快明形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南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未來會朝東北方向移動,目前距離台灣遙遠,不排除發展為輕度颱風,甚至最快有機會明天形成今年第2號颱風「盧碧」(Lupit)。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這個低壓是從中緯度鋒面末端的環流發展而成,並非平常在菲律賓或關島附近熱帶海域所生成的系統,「算是比較少見到的狀況。」

▲日本東南方海面有熱低壓形成。(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日本東南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並有發展成輕颱的機率,未來會朝東北方向移動,由於距離台灣約3000公里遠,估計對台灣沒有影響;日本氣象廳也預測,最快有可能在明天形成今年第2號颱風「盧碧」(Lupit),但一樣是朝東北方向前進。天氣風險公司則表示,這個低壓有趣在於形成的緯度較高,是從中緯度鋒面末端的環流逐漸發展而成,並非平常在菲律賓或關島附近熱帶海域所生成的系統,算是比較少見到的狀況。

▲熱低壓預計會持續朝東北方向移動。(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天氣風險公司吳聖宇也說,昨晚日本氣象廳(JMA)以及中央氣象局(CWB)把遠洋的熱帶擾動94W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這個系統的前身是一道來自中高緯度的鋒面,往東南深入太平洋上後逐漸轉變成長條狀的低壓帶,再從低壓帶中的小漩渦發展而來的。

吳聖宇指出,目前來看,這個小漩渦得以增強的因素可能來自於西北側有深槽靠近,槽前正渦度平流及較好的輻散環境讓它能發展,有沒有機會繼續增強還有待觀察,不過即使它繼續增強,對台灣也沒有影響,大致就是順著深槽前的西南風迅速往中高緯度移動,距離台灣非常遙遠,大家不必太擔心。

▲日本東南方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