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了嗎?」伊拉克女童微笑沉默...難民慘況令人鼻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自2014年佔領伊拉克費盧傑(Fullujah)後,落地生根成為大本營,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近幾個月來發動空襲,伊拉克軍隊終於在6月底宣布收復。但費盧傑居民長期受IS控制,飽受飢餓所苦,一名小女孩在逃出後,帶著微笑接受採訪,當問到一整天是否已吃過飯時,她摀著臉、不發一語,畫面實在令人鼻酸。

▲伊拉克費盧傑孩童受訪,對話心酸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Preemptive Love Coalition

人道救援團體「Preemptive Love Coalition」日前發布這段影片,記錄了費盧傑難民集中營、以及孩子們最真實的一面,一名年紀稍長的女孩牽著臉上掛著微笑的妹妹,當被問到需要什麼時,她說:「我們需要油來煮食物,我們今天沒有東西可以吃…」,她的家人則在不遠的帳篷裡。

「你叫什麼名字?」
「我不知道」
「你爸爸呢?」
「他死了。」

或許是從來沒有看過攝影機,臉上掛著笑容的女童一臉新鮮的看著鏡頭,但她卻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只知道「爸爸死了」,當被問到「早餐、午餐、晚餐吃了嗎?」女童沉默不發一語,臉上的笑容似乎再也撐不住,只能用雙手摀住小小的臉蛋。

這段簡短的對話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轉載,女童的際遇令人鼻酸,影片後段也有其他小孩描述著當地惡劣的環境:「我們沒有火爐」、「已經沒進食好一段時間了」、「我們就住在那一塊塑膠布裡」、「我的5個叔叔都被IS殺了」、「(他們)不讓我們出去玩…」,IS控制他們,也從來沒有給予食物。

「Preemptive Love Coalition」透露,這些孩子的臉上刻印著戰爭的痛苦,沒有任何一個小孩應該經歷戰爭或生活在這樣的環境,希望能藉這段影片讓更多人關注難民集中營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