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棕熊囚禁當餐廳「活招牌」!啃咬自殘 飼主:牠在玩

▲Tomi長期受困「囚房」,幾乎精神崩潰。(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爾巴尼亞有隻叫做Tomi的棕熊關在鐵籠裡快2年,每天吃的就是遊客扔的零食,甚至出現啃咬自己的現象。主人養牠為餐廳拉客,還告訴英國《每日郵報》記者「牠無聊咬自己跟自己玩,這很正常。」其實不只Tomi,阿爾巴尼亞有許多餐廳、加油站等會養熊來吸引客人。

 Tomi被關在餐廳外的鐵籠裡,近2年只能在裡頭來回踱步,每天都有遊客到牠面前拍照,甚至經常接收「垃圾食物」,不過那都只是一些洋芋片、沒營養的餅乾、糖果。牠總是呆坐在籠裡,看著遠方翠綠的山頭,牠原本應該在裡頭自由自在地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omi出現啃咬自己等怪異行為,但主人說牠是在「跟自己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餐廳主人告訴《每日郵報》,「有一次牠特別暴躁,鼻子塞在欄杆上大叫,我才想起來忘記餵牠了!有時候剩點啤酒也給牠喝呢!」他還告訴遊客,「棕熊咬自己是在跟自己玩,因為太無聊了,看牠搖來搖去真可愛!」事實上,這些都是長期被困在籠內造成的異常行為。

阿爾巴尼亞森林裡經常有熊出沒,沒想到商人把腦筋動到這些無辜的動物身上,捕捉來販賣給需要的景點、餐廳、加油站等,成為吸引客人的「活招牌」。現在當地政府和動保團體才開始正視此事,著手解決任意捕捉、展示野生動物的問題。

▼Tomi的食物來源經常是遊客好玩餵的零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關鍵字: 棕熊展示動物阿爾巴尼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