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時長「薪水一點點」 徐世榮:爆肝及賣肝的族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工時長的現象嚴重,許多行業都出現畸形班表,政府的一例一休又引發爭議,勞資雙方喬不攏,導致抗議、罷工聲浪不斷。對此,政大教授徐世榮表示,我覺得台灣勞工的工作時間真的是太長了,相對地,年輕人的薪水卻又只是那麼一點點,「我們幾乎就是一個爆肝及賣肝的族群。」

徐世榮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或許大家會有不同意見,但他覺得台灣勞工的工作時間真的是太長了,相對地,年輕人的薪水卻又只是那麼一點點,「唉,我們的勞工有多少人是不用加班的?又有多少時間能夠陪陪長輩、家人及朋友?年輕人又有多少時間可以談戀愛,及從事休閒及其他感興趣的活動?我看到及感受到的,我們幾乎就是一個爆肝及賣肝的族群。」

台灣勞工工時長,被稱為「過勞之島」。不過,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日前表示,台灣的工時不僅較南韓、香港、新加坡等國短,未來還可能進一步減少,由於企業紛紛投入自動化生產,勞動市場供過於求的現象,將繼續發生,「我預言,(再)10年左右,每周工作天數會減至4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日前罷工鬧得沸沸揚揚,台灣人的工時過勞問題也受到大家關注。(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