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恐怖攻擊頻傳! 國際大品牌歐洲擴張...怕怕的!

▲歐洲恐怖攻擊事件多,國際大品牌擴點計畫卻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近年來恐攻事件頻傳,繼巴黎、比利時等國後,德國慕尼黑也於台灣時間23日凌晨驚傳槍擊案,造成10死16傷重大意外,雖然目前尚未有組織坦承犯案,但接踵而來的不平靜,也使得許多國際大品牌對於歐洲擴點感到卻步。

據《美聯社》報導,歐洲近年來恐攻事件不斷,大多發生於熱鬧商圈附近,由於國際品牌多會選擇熱鬧地段設點,導致安全警戒升高。零售行業的專家也指出,雖然恐怖攻擊目標並非國際大品牌,但大多品牌均設點於此(像是星巴克及麥當勞),使得風險增加。

由於此次慕尼黑槍襲事件,槍手曾在麥當勞大肆掃射,也讓國際品牌開始評估歐洲擴點的可能性,有些大品牌甚至打消歐洲擴張計劃,轉向相對安全的美國本土設點。

▼巴黎恐攻事件震驚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