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黑白2道血洗澳門 「濠江風雲」崩牙駒教父傳奇解密

▲澳門黑社會老大「崩牙駒」尹國駒。(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大陸中心 /綜合報導

台灣角頭在蘆洲遭槍殺,意外扯出澳門回歸前,勢力最大的黑幫老大「崩牙駒」尹國駒。雖然他已跨海澄清,表示與案件完全無關,但他的「豐功偉業」卻再次成為焦點;因為他不僅曾讓澳門黑社會腥風血雨,還掌握黑白2道,權力大過當時的總督,甚至出資拍攝電影「濠江風雲」,找來港星任達華飾演自己,更被外媒稱為「東方教父」

於1998年上映的港片「濠江風雲」,主要是以澳門黑社會為題材,而由任達華飾演的主角「駒哥」尹國駒,就是大名鼎鼎的「東方教父」崩牙駒;他當時砸了1400萬港幣(約新台幣5,600萬)將自己的犯罪歷程拍成電影,而他在澳門回歸前,是當地最大黑社會組織「14K」的第一把交椅,插足當時大部分賭業跟毒品

據了解,尹國駒因為門牙曾經被打崩,又被稱為「崩牙駒」;他活躍於九O年代,當時幾乎掌控澳門黑白兩道,權力甚至比總督還大;97年至98年間所發生的幫派數度火拼衝突,都跟他所屬的14K幫派有關。1998年5月,他涉嫌暗殺當時澳葡政府警察司長白德安,並炸毀座車,最後遭到拘捕,以參與黑社會、洗黑錢、放高利貸等罪名,被判處13年10個月有期徒刑,於2012年12月出獄

出獄後的尹國駒仍持續遭到監控,雖然被關了13年,已錯過澳門回歸後,賭權百花齊放的黃金期,影響力也大幅減弱,但江湖勢力仍然不可小看,因他昔日的小弟早已個個成為大哥。彷彿為了證明自己丰采依舊,他不但在母親壽宴席開百桌,更在自己的60壽宴請來了港澳各界的知名人士

外傳,他跟演藝圈也有交情,甚至還跟劉德華是朋友;且尹國駒的行事作風相當高調,不但出資拍半自傳電影,還接受《時代雜誌》(TIME)專訪,大談自己的犯罪秘辛,因此遭外媒封為「東方教父」

▼尹國駒曾砸下1,400萬港幣,拍攝半自傳電影「濠江風雲」,還找來港星任達華飾演自己。(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