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LINE貼圖《Jumbooka》作者來台分享愛的創作歷程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LINE原創市集推出後不僅捧紅了許多台灣素人創作者,也讓各國才華洋溢的插畫家們被世界看見。來自泰國的LINE貼圖《Jumbooka》,在2015年推出後立刻拿下泰國原創貼圖排行榜第一名,且下載量最高的海外地區就是台灣。《Jumbooka》作者Chamnarn Jurajaturasirarat也特地現身LINE原創市集兩週年活動。

▲《Jumbooka》作者Chamnarn Jurajaturasirarat來台。(圖/記者陳涵茵攝)

綁著兩支雙馬尾、臉上掛著兩顆腮紅,總是堆滿笑容的小女孩Jumbooka,調皮搗蛋的天真模樣收服了全球粉絲的心。你一定很難想像,創造出如此粉紅可愛角色的人,竟是一位笑容可掬的大叔。

事實上,《Jumbooka》的誕生背後藏著充滿「愛」的故事,Chamnarn Jurajaturasirarat表示,和太太結婚後兩人一直殷切期盼著孩子的到來,只不過整整三年過去始終等不到愛的結晶。為了填滿失落,太太買了兩個洋娃娃將他們當成女兒來對待,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Chamnarn Jurajaturasirarat,決定製作一款貼圖讓老婆天天都能使用,貼圖名稱「Jumbooka」就是取自太太的名字Jum。

▲作者手中抱著的兩個洋娃娃正是貼圖的靈感來源。(圖/記者陳涵茵攝)

在《Jumbooka》誕生之前,Chamnarn Jurajaturasirarat是一名動畫師,也曾創作過卡通繪本與漫畫等,他提到Jumbooka之所以設計成頭髮下方剃短是為了製造頑皮感,更打趣地說以前自己就曾留過長髮及腰、後方剃短的髮型。

平時創作的靈感來源皆來自於觀察家人,將家人一些習慣動作、表情記錄下來後,製作出《Jumbooka》40款貼圖。Chamnarn Jurajaturasirarat更笑瞇瞇的說:「太太一直給予我很大的幫助,總是聽著她的建議修改,認真說起來她也是貼圖設計者之一。」不管是貼圖製作契機還是創作過程都充滿了對太太的愛。

▲作者與妻子如膠似漆,互相扶持鼓勵。(圖/記者陳涵茵攝)

▲Chamnarn Jurajaturasirarat才華洋溢,從事過許多繪畫相關工作。(圖/記者陳涵茵攝)

看似一凡風順的Chamnarn Jurajaturasirarat,其實也經歷過人生低潮期,早期製作出的第一款貼圖,推出後立刻在全球衝上高達五千六百萬的下載次數,但粗心大意的他卻不小心將貼圖創作帳號刪除了,創作的心血與過往紀錄就這樣一夕化為灰燼,對一切捲土重來還能有今天的成績,感到既欣慰又感動。

▲《Jumbooka》誕生過程。(圖/記者陳涵茵攝)

Chamnarn Jurajaturasirarat從小就喜歡畫畫,他認為夢想不僅能結合工作,還能創造出收入與知名度,LINE準備了獎勵給世界上所有持之以恆的有心人。最後對所有懷抱夢想的人喊話:「有想法就要馬上行動,即便是抱持玩一玩的心態下去試也無妨,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爆發出什麼樣的價值。」他帶著溫暖微笑如此說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