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是飯店警衛!和友入住「別告訴同學我是你爸」 他po文超催淚

▲老爸是飯店警衛,他驕傲po文感動網友。(圖/網友授權使用,下同)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父親節快到了!一位男網友近日PO了一篇「我的爸爸是飯店警衛」文,表示小時候父母分居後,他跟著媽媽生活,原本是電腦工程師的爸爸,因為公司裁撤,轉行當飯店警衛。有一天,爸爸給了住宿券,讓他跟同學一起住,還輕輕說「別告訴同學我是你爸」,他聽完頓時眼淚快飆出來,也立刻跟同學介紹爸爸,文章po出,也讓許多人感動哭了。

男網友16日在「Dcard」PO文,內容寫道「在我4歲時父母因故分居,而我跟妹妹由媽媽撫養。可能是母親大人覺得我們缺少愛,所以特別溺愛我們,這也造就了我妹過度注重於表面」他說,有一次,父親去接當年約15歲的妹妹下課,沒想到妹妹竟然對爸爸說,「你停遠一點,我不想讓同學看到你騎機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旁邊聽到的他,當下相當傻眼,雖然沒說什麼,卻看到我爸低聲地說,「好,我下次會停遠一點」。他接著說「我看我爸那低落的神情,內心難受無比。」男網友表示父親原本是電腦工程師,後因公司裁撤轉行,在飯店當警衛。

有一次,爸爸因為工作忙,又要照顧臥病在床的爺爺,將飯店員工福利「一張免費住宿券」送給他,讓他跟同學一起去住。當天男網友住進飯店時,幫他跟同學開門的、帶去房間的正是他老爸。

「或許是之前我妹說過了那句話,讓我爸烙印在心,他趁我同學因為行李太多來不及跟上腳步時,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別告訴他我是你爸』,頓時我內心百感交集,有種眼淚快飆出來的感覺,心想我的傻爸爸,你怎麼會這樣想呢,到了房間後我就決定跟我同學介紹我爸。」

男網友表示,「介紹後,爸爸一開始很錯愕,後來就卸下心房,跟我們一起聊天介紹飯店設施,就像心中大石頭卸下的那種感覺。」最後他說,「不論爸爸做什麼工作,都是我爸,我不會感到丟臉什麼的,我反而會覺得,有那麼一個為小孩著想的老爸真好。有那麼好的爸爸超光榮!」也希望妹妹長大變懂事點。

網友看完很感動,不少人眼眶泛淚,有人說「你是個懂事的兒子」、「小時候真的都會那樣過於注重外表是否光鮮亮麗,不過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好對不起爸媽啊」、「有你這樣的兒子真讓人驕傲!」、「鼻酸~爸爸也辛苦了」、「各行各業,不偷不搶,行得正做得直,都是最棒的!」、「我想你爸爸會很開心的,我爸媽一個工人、一個算清潔人員,以前我小時候也很不懂事,長大才懂」、「眼睛濕濕的」。

也有人分享自己的老爸「我爸爸是搭鷹架的,之前高中他每天下班都來學校載我回家,雖然他髒兮兮的,但我還是以他為榮!」、「我爸是做鐵工的,也會曬的全臉都紅紅身體髒髒的,高中的時候還開貨車載我去學校,是那種烤漆都一塊一塊掉漆,然後很老的車很吵,不過我覺得我很酷,我爸開貨車猛猛的」、「我爸和我媽都是做水泥蓋房子的,我不討厭他們的工作,因為沒有水泥工根本就不會有房子住!」

★文章經Dcard「我的爸爸是飯店警衛」原po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