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也愛喝酒? 科學家:原來牠們也擋不住美酒誘惑

▲黑猩猩示意圖。(圖/CFP)

文/陳勁豪

人類飲酒已經有相當長遠的歷史。而在演化系統中與人類最類似的黑猩猩,是否也跟人類一樣有著飲酒的習慣呢?英國牛津大學和葡萄牙人類學研究中心科學家針對西非幾內亞一群野生黑猩猩進行觀察。

當地居民自古以來便會利用附近的棕櫚樹的樹汁釀酒。他們會在棕櫚樹上刻出傷口,並用塑膠桶來接取這些甜度相當高的棕櫚汁。這些棕櫚汁很快的就會發酵,在一天之內便會變成棕櫚酒。當地民眾表示,有時會看到附近的黑猩猩前來偷酒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看到黑猩猩會一群一群的爬到棕櫚樹上,尋找發酵過的棕櫚酒。而他們喝棕櫚酒的方法是將棕櫚葉嚼成海綿狀,然後把這團「海綿」丟下去沾滿棕櫚酒,而後放入嘴巴中吸取汁液。

科學家還注意到,在他們觀察到的51個飲酒事件中,34件的主角是雄性黑猩猩,其中有一隻成年的雄性黑猩猩就佔了14次。顯示黑猩猩中可能也有酗酒問題。

《完整內容請看此》

本文作者/陳勁豪(CASE 讀報
科教中心特約寫手,從事科普文章寫作。2011年於美國紐約州立石溪大學(SUNY at Stony Brook)取得博士學位,研究主題為相對論性重離子碰撞(Relativistic Heavy Ion Collision)。長期擔任中文科學新聞網站「科景」(Sciscape.org)總編輯。

※本文經 CASE 讀報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