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愛妻回憶初相遇 驚覺「石頭的臉誤植成瑪莎的名」

▲五月天瑪莎和謝葦怡(Vicky)在希臘舉辦婚禮。(圖/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五月天貝斯手瑪莎2014年結婚升格當人夫,老婆是知名服飾KiiTO Boutique的品牌負責人兼服裝總監謝葦怡。而天團相隔4年7個月推出第9張專輯,他的愛妻22日發文,內容包括夫妻倆初相遇的過程。

謝葦怡回憶20出頭在廣告業服務,初次聽到了五月天的歌曲,不過一直到5年前,經朋友介紹第一次見到瑪莎本尊,才驚覺「原來我一直把石頭的臉誤植成瑪莎的名」,還自嘲犯了粉絲會翻白眼的大忌。她感性描述五月天的首首神曲,如何滲透自己的心,不過聽完最新專輯後,發現「唱了這麼多你或妳心裡的歌之後,他們好像終於唱起自己的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朝偉、劉嘉玲慶結婚8周年! 4對明星夫婦合體大放閃

►棒棒堂阿緯愛的10大宣言爆甜 「老婆永遠是對的」

▲謝葦怡回憶第一次見到瑪莎本人,才驚覺「原來我一直把石頭的臉誤植成瑪莎的名」(圖/相信音樂提供)

聽完整張專輯的謝葦怡,好奇問老公瑪莎:「這是一張情緒門檻很高的專輯,某程度如果不是五迷有些歌可能很難入內耶」,不過老公說:「不一定要所有的人都喜歡,只想誠實和無愧。」聽著和人生有許多共鳴的音樂,學會釋懷、看淡過不去的時刻,最後忍不住大讚「他們還能那平行的時間裡,給我些帥氣的掙扎和不妥協。」

謝葦怡感性又帶點詼諧的筆調,令五月天歌迷十分感動,有人回應「這首長詩,這篇自傳,講給懂的人聽」,歌迷也分享聽完專輯的心情,還有網友稱讚「瑪莎真是很走運可以娶到妳!」

▲謝葦怡細膩文字被網友稱讚。(圖/翻攝自kiitoboutique的IG)


【謝葦怡IG全文】

五月天,我認識的很晚
印象中的第一個五月天,是在我20初頭的奧美廣告年代。
一次交片後的慶功KTV,大家跳上沙發嘶吼唱跳的志明與春嬌。
剛回台灣的我,覺得好厲害喔,台語的搖滾耶~
日後的五月天,出現在我日常的電台裏, 電視上
還算可以哼哼唱唱幾句, 其中的憨人應該算是我最能記住完整歌詞的一首。
五年多前初次見面TSY時,朋友介紹他是瑪莎,

那刻我才驚覺,原來我一直把石頭的臉誤植成瑪莎的名,
那時的五月天,我還真的很不熟啊~
著實犯了五迷會大翻白眼的大忌。

後來的日子裡,五月天一點一滴的滲透,
從耳朵到心裡
1800多個日子中
愛情萬歲,後青春期的詩裡,惡補了我那些幾乎遺忘的彩色和蒼白,
回憶起那些不甘的眼淚和勇敢青春,以及那些曾經全力以赴的呵護。
提醒著要養活我那些倔將細胞,無論生命可以多荒謬,
然後Neverland裡的彼得潘不再拒絕長大,
開始了第二人生,
說起白髮皺紋的終點和歲月釀的甜,
生活一如往常地前進,五年而生的第9張出現
今天,我終於完整的聽完整張新專輯,
細讀了每首歌詞。

名為自傳的第九張,在唱了這麼多你或妳心裡的歌之後,他們好像終於唱起自己的了,
這比什麼都難我想,因為越是坦白越是無法用任何藝術性或華麗辭藻來表達。
我跟貝斯手說,這是一張情緒門檻很高的專輯,
某程度如果不是五迷有些歌可能很難入內耶.....

但他說,不一定要所有的人都喜歡,只想誠實和無愧。
總之,今天下午的陽光好美。
美到我必須開喝啤酒來享受,
聽著歌,突然有種 “這樣真好~ “ 的Deja vu出現
原來,他們的存在就跟before sunrise / sunset / midnight 一樣,
共鳴著和我一樣6字頭的人生,
同步在我人生的時間軸裡叫囂過青春,無畏給愛情,共鳴著所有確定和不確定,喜歡和不喜歡的憤世牢騷。
在開始懂得釋懷人生有些不可能或懂得退遠放淡某些過不去的時候,
他們還能那平行的時間裡,給我些帥氣的掙扎和不妥協。
真好~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