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減班也要硬幹」 北北基桃客運8月非黃金路線砍班

▲受到休假新制衝擊,客運業者恐減班。(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勞工休假新規8月上路,每上6天班就必須休假1天,只要連續上班7天就屬違法行為,嚴重衝擊客運及公車業。不滿休假沒彈性、駕駛人力也不足,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今召開理監事會議,提案通過逢假日非黃金路線班次要減半,並停駛載客率低的路線,業者還揚言「就算不能減班也要硬幹!」。

受到勞工新規衝擊,客運業者不滿新制排班沒彈性,員工也喊賺不到錢,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召開理監事會議,通過提案,8月起非黃金路線班次將減班5成,載客率差的補貼路線擬假日班次取消停班,包含北北基桃竹等市區公車、公路客運等業者都將一同串聯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休假新規業者喊人力不足,排不出班表。(圖/記者李鍾泉攝)

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高令國說,休假新規沒彈性,原本駕駛人力就短缺,根本排不出班表,喜歡多上班賺錢的駕駛,加班費也拿不到,形同變相減薪。有業者更揚言「就算不能減班也要硬幹!」。

下月起,包含國光客運、統聯客運、首都客運、台北客運、大都會客運、欣欣客運、大南客運、大有客運、中興客運、三重客運、光華客運等業者,都可能會進行班次調整。

今也有出席會議的北市公運處則說,經業者評估後,若人力不足需要減班的話,該減班就減班,但盼業者能考量對旅客的影響與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