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禮貌」咖啡就會變貴 這間店對付奧客引網友讚爆


▲美國一間咖啡店CUPS Coffee & Tea,對付奧客出奇招,用咖啡價格教育消費者。圖/取自CUPS Coffee & Te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辛苦的服務業人員站在第一線工作岡位,常常面臨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且顧客至上的生活文化,慣壞許多消費者越來越傲慢,不懂得尊重服務生,有時還會受到「奧客」攻擊。美國維吉尼亞州一位咖啡師就忍無可忍,在店門黑板列下警告,用幽默的計價方式讓貪杯的顧客,好好學會禮貌。

根據外媒《HDTV》報導,這間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咖啡店CUPS Coffee & Tea,店門口的小黑板寫著3種咖啡的消費計價方式,短短1周就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從照片中可以看見,同樣一杯咖啡的售價可依照顧客展現的態度差異,有所增減。消費者若說:「小杯咖啡」5元美金,而「一份小杯咖啡 麻煩你 」3元美金,想要獲得更多折扣要說「你好!我需要一份小杯咖啡 謝謝」則可以1.75元美金購買,越沒禮貌價格就會越貴。

這個充滿教育意味的創意想法,是由CUPS Coffee & Tea的咖啡師奧斯汀( Austin Simms)一手計畫,本意是希望與前來喝咖啡的民眾拉近距離,打破冷漠的隔閡,彼此互動學習尊重,店家也表示小杯咖啡其實不會賣超過1.75美元。然而,這個咖啡店小黑板一公開,也引起美國網友一致讚賞,認為禮貌是很重要的做人基本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