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永和男凌晨打落燕巢!舉高掃把跳 3隻雛鳥摔死踢路邊

▲男子舉高雙手加上跳躍,把鳥巢打下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男子21日凌晨拿掃把把騎樓的燕巢打下來,幼鳥當場摔死,監視器畫面被PO到「爆料公社」,動保處到現場查看,發現母鳥找不到孩子徘徊不走,令人不忍。動保處表示,該男子破壞鳥巢造成幼鳥摔落當場死亡,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死,已違反動保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0萬以下罰金。

永和區一名年約30多歲的男子21日凌晨將得和路上診所騎樓的燕巢打落,診所員工一早上班發現騎樓有鳥巢散落一地,抬頭一看屋簷鳥巢都不見了,且診所前紅磚道上有3隻已死亡的幼鳥,調閱監視器才看到殘忍的景象。畫面中男子手拿塑膠袋和掃把走來,打落屋簷上的鳥巢後,讓3隻幼鳥摔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鳥媽媽在巢邊徘徊卻找不到寶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員工表示,騎樓屋簷每年都會有燕子回來築巢育雛,今年孵出3隻小鳥,早上母鳥都會外出覓食後回巢育雛,「我們都很習慣了」,但是今天母鳥回來找不到鳥巢和幼鳥,一直在此徘迴不走,令人不忍,「我不知道這名男子為什麼要這樣破壞鳥巢、害死幼鳥,還將屍體踢到診所前紅磚道上、帶走擊落的巢,傷害鳥的行徑實在非常惡劣。」

▲鳥媽媽著急地在附近飛來飛去。(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經監視器畫面顯示應該是附近住戶所為,由於附近大樓林立,住戶非常多,將會同警方及當地里長、附近民眾一同協尋找出該名男子,「手拿塑膠袋和掃把有預謀性的破壞鳥巢,並造成幼鳥當場死亡,違法事證明確。」

新北市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喜歡在騎樓築巢大多是家燕跟洋燕這樣的野鳥,牠們會在人類住家旁選擇適當的地點築巢,繁衍下一代。有些住戶嫌鳥在此築巢會有排泄物,帶來環境髒亂,因此會去破壞鳥巢,或是覺得育雛期間鳥叫聲是噪音,「但這不是傷害生命的理由。」他強調,若是讓動物遭受傷害致死,根據《動保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0萬以下罰金。 

關鍵字: 燕子燕巢鳥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