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出生2天女嬰吐血 急叫救護車...疑似腸阻塞

▲嘉義出生2天女嬰吐血送醫。(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湖內分隊,22日上午10時37分接獲報案,稱興業西路附近有一名出生僅2天的女嬰,因為嘔吐物有血水,急需救護車。女嬰隨後被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生命徵象穩定,至於吐血原因仍待釐清了解。初步研判,應該是腸阻塞。

據了解,李姓女嬰21日才剛出生且為第二胎,但晚間卻出現嘔吐併吐血的情形,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後,立即實施小兒評估三角(外觀、呼吸作功及身體循環)。女嬰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救護人員利用嗅吸姿勢維持呼吸道暢通,並給予氧氣治療處置後,迅速將她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呼籲,當意外發生時,如果嬰幼兒出血狀況嚴重,不確定是否能碰觸,建議父母或家屬應請專業醫護人員協助更為恰當。若父母因為情緒混亂無法親自載送病童時,可以利用計程車或請親朋好友協助,才是最安全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