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卡關 綠委:不是所有勞工都想被迫一週休兩天

▲時代力量與國民黨立委「一起」占領主席台。(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環委員會21日排定初審行政院版「一例一休」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勞工團體抗議,加上國民黨與時代力量阻擋之下卡關導致流會。對此,民進黨立委私下表達看法,透露並非所有勞工都想被迫一週休兩天,且這項修改只有3成勞工會被影響。

為推動勞工周休二日,前勞動部長陳雄文與工商團體協調出單周工時40小時、配套刪除7天國定假日,但最後卻引來罵名,民進黨新政府上台後決定暫時恢復7天國定假日,配套改為「一例一休」。

不過,一例一休的作法也引起在野與勞工團體的反彈,甚至祭出激烈的絕食抗議,21日擔任召委林淑芬委員原本應主持會議,竟直接缺席,在國民黨與時代力量爭搶主席台的鬧劇中流會。

對於一例一休的爭議,支持該項修法的民進黨立委私下表示,不見得所有勞工喜歡一週被迫休2天假,或許有人認為自己還有體力賺錢,為何要休假?

立委指出,一例一休也依然是周休二日,只是開了一扇門,可以讓勞工彈性休假,而如果老闆要求上班,那就得依照規定給予加班費,而這樣的作法,影響到的是3成的勞工,其他不會受到影響。

對於國民黨跟時代力量喊「兩例假」,民進黨立委指出,國民黨跟企業、資方關係更是密切,明明知道資方不可能接受兩例假,如今卻跟著喊兩例。

▼國民黨立委及時代力量立委互嗆。(圖/記者翁嫆琄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