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颱風無法當「好爸爸」遭游錫堃批 朱立倫:謝謝指教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孫曜樟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尼伯特侵台時,新北市長朱立倫帶家人前往德國休假,但卻因颱風打亂行程提前返台坐鎮,事後抱怨自己無法在家人間當「好爸爸」,引來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批評,「好爸爸很重要,『好市長』更重要。」對此,朱立倫回應稱,當天記者會只是開開玩笑,「謝謝游前院長指教。」

今年首颱尼伯特挾強颱之姿來勢洶洶,首當其衝的台東地區遭逢嚴重風災,但西半部地區因受到中央山脈阻隔,幸未遇上嚴重災害。提前返國坐鎮的朱立倫日前對中央氣象局開砲,批評其預測失準、落差過大,嚴重影響到各縣市的災防整備。

朱立倫更在市府20日舉辦的新書發表會上,「抱怨」原本想當個「好爸爸」的角色帶家人遊玩,卻臨時取消行程。發言也引來2014年競選連任時的對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批評,「好爸爸很重要,『好市長更重要』」,因為是全家支持、公布政見、努力競選,一票一票去爭取來的。

游錫堃在臉書說,以往在當院長或縣長時,當有颱風形成都會祈求不要登台,若未依照氣象局的預測路線進來,亦會抱著感恩的心感謝颱風轉向,並表示預測不準影響一家之私但減少一市之害,會「選擇感恩,而非抱怨」,最後提到本不想再批評朱立倫的施政,但「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