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建中讀景文「拿120萬元獎學金」 3年後他拚上醫學系

▲鍾典霖(右)目標醫學系,到偏鄉擔任外科醫師服務。(圖/台北市教育局)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2013年,新莊中平國中畢業、基測408分的鍾典霖申請上建國中學,但他考慮未來,想透過繁星推薦管道考取醫學系或生物科技系,最後選擇私立景文高中,並獲得120萬元獎學金。3年過去了,他沒有忘記自己的目標與夢想,學測以74級分成功錄取成大醫學系。

3年前,鍾典霖透過免試入學上了師大附中,他決定放棄名額拚基測,果真考出408好成績,也成功申請上台北第一學府建中。但他考量日後拚大學,最後決定改讀私立景文高中,除了可以拿到每學期20萬、共120萬元的獎學金,更想鎖定繁星計畫上醫學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典霖說,國小時看到老師播放影片,非常佩服門諾醫院的醫生,同時發現偏鄉醫療人力和資源都很缺乏,許下了當「外科醫生」的志願。他以建中學生的身分改讀景文高中,住在學校宿舍衝刺學業,取得好成績到花東偏鄉行醫服務,再到國外醫學落後國家行醫,給他們第一線的支援。

時光荏苒,3年轉瞬即過,鍾典霖從沒忘記他的醫師夢,學測拿下74級分,申請台大、成大、長庚、台北大4所醫學院醫學系都通過第一階段;繁星計畫方面,通過陽明醫學院第一階段。最後,他成功錄取了成功大學醫學系,離行醫助人夢又更近了一步。

「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粉絲專頁22日凌晨PO文寫道,3年前看到鍾典霖的新聞報導,就決定要持續追蹤,於是他在手機行事曆設下3年後大學放榜的日期,查了榜只有高興與讚賞。他說,雖然根本不認識鍾同學,但看見的是一段堅持的故事,「相信接下來的夢會一點一滴實現的,也希望這個國家的醫療制度不要摧毀一個堅持的夢。」

文章貼上網,感動無數網友,許多人替鍾典霖打氣,盼他能堅持下去、不忘初衷,「希望不要轉醫美或因為環境太差而轉行」、「萬一是公費生,就只有當醫奴的命了」、「好努力的孩子」、「好勵志」、「希望他六年後還是一樣的想法」、「能堅持就很厲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