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寶可夢訓練師易發生危險? 日本政府發9大注意事項

▲《Pokémon GO》上市以來,引發出許多社會問題。(圖/翻拍自Pokémon GO官方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GO)風靡全世界,不過到目前為止也衍生許多問題,包括抓寶可夢發生車禍不慎墜崖闖入民宅被槍殺還有歹徒發出假的地點誘騙民眾搶劫,不同的社會事件也讓日本政府正視這項問題。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內閣網路安全中心在20日以漫畫宣傳名為「給寶可夢訓練師的請求」注意事項,包括保護個人資訊、不要邊走邊玩等。

先以下為日本內閣中心(NISC)發出的「9大注意事項」:

1. 做好個資保護。
2. 留意偽玩家、駭客入侵,小心掉入陷阱。
3. 出門抓寶可夢時請注意天氣。
4. 夏日炎炎,出門找寶可夢,請預防中暑,補充水分。
5. GPS很耗電,請預備好電池。
6. 玩寶可夢容易造成手機沒電,先預備好另一種聯絡方式。
7. 不要為了抓寶可夢,出入危險場所。
8. 遊戲中如果要與陌生人見面,請注意安全。
9. 不要邊走邊玩,以免發生危險事故。

雖然這是日本政府發出的呼籲,但夢想成為寶可夢大師的台灣玩家也可參考,畢竟為了玩《Pokemon GO》發生意外得不償失。

▼日本內閣網路安全中心推出「9大注意事項」提醒寶可夢玩家安全。(圖/翻攝自翻自NISC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