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真「放生」!撐傘「丟魚哥」讓路人感動得彎下腰

▲「丟魚哥」孫先生把擱淺的小魚一一丟回河裡。(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在7月20日降下暴雨,市區積水嚴重,許多馬路都變成河流,汽車也泡在水裡動彈不得,連魚兒都在「路河」出沒。下午2點,通惠河旁的積水逐漸消退,許多小魚擱淺在人行道,一名撐傘的男子正好經過,二話不說就蹲下「救魚」,將小魚一一丟回河裡,「放生」的舉動也讓另一名路人感動地彎下腰幫忙。

▼另一名路人原本在盯著自己的手提袋。

根據《京華時報》報導,「丟魚哥」是下班正要回家的上班族孫先生,當時他經過通惠河旁,見到很多小魚擱淺在人行道上,便好心地把魚兒們丟回河裡,他表示,這群小魚似乎已經在地上掙扎許久,如果沒有人伸出援手可能會死,所以心裡只想著快點把牠們送回水裡,「小魚也是生命,能救一條是一條。

▼另一名路人看到孫先生的舉動以後馬上彎腰加入。

孫先生「丟魚」的同時,另一名路人從後方走來,原本專注盯著自己手提袋行走的他,一見到孫先生的舉動,也馬上收好袋子,彎下腰跟著解救小魚。兩人的善行也感動許多網友,他們紛紛留言讚揚,「這才是真正的『放生』!」、「好心會有好報的!」、「跟那些從買魚來放的完全不同。」、「大叔蹲著的樣子不太好看,但是做的事情卻很美麗!」

▼兩人的善行感動許多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