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成運補基地? 邱毅:就是租給美軍、日本自衛隊

▲朝野立委登太平島。(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於19日傍晚召開首次國安高層會議,會中針對南海海域,將派遣各國科技學者赴太平島進行研究,並致力推動成為人道救援中心或運補基地。對此,前立委邱毅表示,其實就是租借給美軍做運補基地,最多再納入日本自衞隊,好更符合國際之規格。

邱毅21日在臉書撰文表示,蔡英文要將太平島「開放成國際運補基地」,這句話的玄機就很多。首先,向國際開放,使用國仍須付費,雙邊仍須簽署使用協議或契約,這就是「租借」。

邱毅接著寫到,其次,就是各國都可以來租借使用。但若美軍表態要租借使用,其他國家敢與美國爭嗎?所以「向國際開放」就是「租借予美軍」。

邱毅表示,運補基地要「運補」什麼呢?不外人員和物資,物資又分軍用物資與非軍用物資。所以運補基地包括運補武器、彈藥、藥品,甚至包括導彈等。至於人員運補,當然有修整、調配、訓練等內涵。

邱毅信誓旦旦地說,蔡英文所謂「開放太平島為國際運補基地」,其實就是「租借給美軍做運補基地」,最多再納入日本自衞隊,好更符合國際之規格。而且租借予美日,菲律賓越就不敢再染指太平島,太平島不就安全了,美日台的戰略同盟也有了良好基礎,更足以保障台灣安全。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