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卡關 時代力量聲明:絕不能草率通過!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1日排定審理「一例一休」及「週休二例」勞基法修正草案,因召委林淑芬沒來,加上時代力量霸佔主席台、國民黨立委也抗議,10點45分隨即散會。隨後,時代力量發出以「拒絕違法闖關,捍衛勞工權益」為題發出聲明表示,「一例一休」絕不能倉促之下草率通過。

時代力量聲明全文:

今天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前,據聞輪值召委林淑芬不會出席會議,也沒有授權任何委員擔任代理主席。時代力量委員一早就到衛環委員會,確保主席台上不會出現冒牌主席,召開違反議事規則的會議。

委員會的召開,應由輪值召委擔任主席,如果要將主持權限交予其他委員,必須要有召委本人明確的授權,而非由所屬黨團自行指定。

這次的勞基法修法,對勞工權益至關重要,因此時代力量堅持要循最完備的修法程序,絕不能倉促之下草率通過。

我們再次呼籲朝野各黨,要誠懇面對勞工期待,正視勞團抗議的訴求,不要在欠缺對話討論和社會共識的情況下,在臨時會中草率修法。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