贓款尋寶!放2包錢安卓斯保留 老伯散步疑拆膜拿百萬

▲「不敢拿大的!」柯姓老翁坦承散步拆模撿錢。(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銀盜領案8000多萬元幾乎全數追回,主嫌安卓斯指認,在西湖公園垃圾堆中找回1200多萬,同一天,警方又獲報,65歲柯姓老伯伯和兒子在對面停車場又撿到「一袋錢」,事隔17小時才報案,經查驗清點約有454萬元,面對媒體詢問為何去那裡?老伯伯沒有多說,在子女護送下返家。警方也派員徹夜守山,避免民眾去尋寶。

專案小組表示,調閱監視器發現,第一銀行盜領案主嫌安卓斯曾在12日晚間10時30分左右,從西門町搭計程車前往內湖,約晚間11時30分抵達西湖公園,當時他拿著一個手提包,斜背一只黑色旅行包;到了13日凌晨5時多離開時,黑色旅行包不翼而飛。事後他曾回到西湖公園,沒多帶行李箱或旅行袋,只待了幾分鐘後就離開。

▼放2袋錢安卓斯說真的!意外警方只找到1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檢警20日借提安卓斯,前往台北市內湖山區指認丟藏錢所在,果真在西湖公園相當偏僻的草叢裡,找到一只黑色旅行包,安卓斯供稱,當時他是回到現場確認,沒想到錢一直沒被人拿走,因為自己容貌、身分曝光,因此不敢多停留,匆匆逃往宜蘭。警方初步清點,黑色包包金額只有1263萬多元,距離最後贓款2300多萬,還差了1039萬元多。

沒想到,當晚馬上有民眾報案稱「撿到一袋錢」。柯姓老伯供稱,平常就有早起走登山步道習慣,看到新聞報導安卓斯的贓款疑似就藏在家門外西湖公園裡,也抱著碰運氣的心態,20日凌晨5時許提早上山散步,沒想到真的被他看到。

柯姓老伯坦承,當時的確也看到黑色大旅行袋,不遠處還有一個電腦包,但想了想,報導疑似有黑手黨在背後操控,他怕被報復,只敢拿小的,不敢拿大的。打開一看真的是白花花鈔票,他先在附近撿了一個黑色塑膠袋,再將電腦包中的鈔票裝進塑膠袋裡。

▼柯姓老伯坦承撿了塑膠袋,將電腦包中的鈔票裝進帶走。

據悉,安卓斯供稱,當時放了2袋錢在西湖公園,還用塑膠膜包起來,意外警方只找到1袋共1200多萬,還有千萬餘元現金下落成謎。一直到晚間9時50分左右,柯姓老伯才在兒子的勸說下自首,將錢交給轄區派出所,初步清點雖只有454萬元左右,依據其說法,還有大袋的錢留在現場。

警方這才相信安卓斯的說法,柯姓父子拆掉塑膠膜帶走贓款,專案小組將錢帶回信義分局,經訊問後將柯姓老伯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