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總分加2分還是6分? 美教授問題令學生兩難

▲美國社會心理學教授謝特曼寄信,問學生在期末成績要加2分還6分,而背後的充滿公共利益的意涵。(圖/翻攝自shahanye xcx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大學一名教授謝特曼(Dylan Selterman)在學期末,寄一封「選擇問題」給學生,內容表示能選擇2分和6分加在期末成績中,不過「如果超過10%的人選擇6分,所有人都不會額外增加成績」,最後沒有任何人能獲得分數;不過這也不僅是一項測驗,同時也是代表公共利益和個人權益的象徵。

謝特曼是社會心理學的教授,他在學期末時寄電子郵件做這項測驗,據《abc7news》報導,最後有超過10%的人仍選擇加6分,導致大家都無法獲得加分,謝特曼指出,自從2008年開始任教後,每個學期都會有實驗,到目前為止只有一次成功,不過認為是僥倖成功。

實際上謝特曼在學生時期有教授也做同樣測驗,果然測試結果也是失敗,他表示,當時選擇了最低的2分,但沒想到其他人都選比較高的分數,讓他感到有些不高興。

這個測驗的背後其實也蘊含「公共利益」,謝特曼指出,在現實中如果有人使用過多的環境資源,大家將自身利益放在前面時,公共利益就會被瓜分,這就是希望學生能夠從過程中體會到的事。

▼謝特曼指出,這個測驗在2008年就開始,只有一次成功。(圖/翻攝自DYLAN FAULKNER AUGUSTUS SELTERMA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