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飽受傷勢困擾 藍寅倫本季報銷:老天爺要我好好休息吧

▲藍寅倫在319開幕戰因守備不慎撞傷右膝。(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外野手藍寅倫今年飽受傷勢困擾,19日左膝動刀,預計6周後才能恢復正常活動,本季確定報銷。

「沒辦法,老天爺要我好好休息吧!」藍寅倫苦笑表示,原本是撞到右膝,卻因為一心急於歸隊,左膝也因負擔過大,導致脛骨軟骨損傷,昨天動刀進行清創手術,預計10天後開始復健,6周後恢復正常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寅倫2014年新人球季打出亮眼成績,不過下半季末因撲壘導致右手腕骨裂,當時球季在9月初提前報銷,去年4月又因右手肘韌帶輕微撕裂傷,再下二軍養傷,直到7月才歸隊。

今年邁入第3年,藍寅倫在春訓調整不錯,沒想到3月19日開幕戰對中信兄弟,為了接張正偉的飛球,撞上全壘打牆,導致右膝受傷,再度下二軍。

▲藍寅倫3年來飽受傷勢困擾。(圖/本報資料照)

總教練洪一中曾叮嚀,不要拚過頭,要學會保護自己,只是藍寅倫真的很想回到場上,在二軍調整狀況時,又因為「拚過頭」,在衝本壘時傷到右膝,當時評估只是發炎腫脹,不過左膝隨後也發出警訊,這一次,讓他本季直接報銷。

這3年來飽受傷勢困擾,藍寅倫淡淡地說:「只能說遇到就是遇到了,我也沒想到會這樣,都怪我太急,傷好7、8成時,就想要趕快上場,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趁這時間,讓心靜下來,好好休息吧。」

雖然因傷陷入低潮,藍寅倫仍有值得高興的事,去年季後與交往5年的女友結婚,今年5月兩人已有愛的結晶「小藍莓」,談到女兒,藍寅倫笑了:「受傷這段時間,也是可以好好陪她,既然本季無法上場了,就什麼都別想,讓自己好好養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