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環檢警聯手空拍蒐證 搜索非法處理業2人送辦

▲台南市環檢警結盟,在南區查獲1家非法拆解場的江姓負責人及1名員工正在拆解電路板,警方偵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罪嫌移送法辦。(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檢警結盟,展現查緝污染決心,不僅事先出動空拍機攝影蒐證,並由檢察官聲請搜索票,19日下午動員37名環保警察及稽查人員,兵分4路同步展開查緝,在南區查獲1家非法拆解場的江姓負責人及1名員工正在拆解電路板,警方偵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罪嫌移送法辦。

這項查緝行動同時查獲3家業者違規堆置廢家電等廢棄物,環保局稽查員蒐證調查後,認定業者未依規定妥善貯存廢棄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可處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

環保局說,為避免業者拒不開門逃避稽查,環檢警結盟稽查小組事先出動空拍機到南區明興路一帶空拍蒐證,發現多家拆解場違法堆置、拆解電路板及電子零件。稽查小組將空拍蒐證資料交由檢察官,據以向台南地院聲請搜索票,再指揮保七總隊員警,會同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及環保局稽查人員,兵分四路同步查緝南區灣裡地區4家非法廢棄物處理業者。

查緝小組在台南市南區明興路查獲1家業者未領取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即逕行收受堆置廢廢電子零組件及廢電路板共19包太空包廢棄物,查緝時江姓負責人與1名員工正拆解電子零件,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以下罰金。警方偵訊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另3家業者未依規定妥善貯存廢棄物,分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1、36及39條規定處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強調,這項查緝行動再度運用空拍機事先空拍蒐證,並據以聲請搜索票,順利完成查緝行動,籲請業者切勿心存僥倖,環檢警結盟將持續聯合強力查緝。民眾若發現污染環境等行為,請立即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通報環保局查緝,共同打擊環境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