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杜特蒂承諾不與中協商 仲裁結果沒得商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19日晚間發表推特訊息稱,他們到菲律賓與總統杜特蒂會面,對方在談話中表示,關於南海爭議,菲國並沒有與中國大陸協商的打算,並稱仲裁的結果「沒有商量的餘地」。

墨菲19日晚間在推特訊息上表示,「在馬尼拉,剛剛與菲律賓新總統杜特蒂會面,他像我們承諾,對於南海爭議,他並沒有與中國協商的打算。」不久後他再發一篇推文,「我們是首批與杜特蒂見面的美國民選官員。他說他不會拿領土主權與中國交易。仲裁的結果沒得商量。

對於這項消息,菲律賓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也沒有發布相關的新聞稿。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杜特蒂曾於14日表示,將委任前總統羅慕斯(Fidel Ramos)為特使,前往中國協商,並希望能開啟2國領導人的雙邊會談,「戰爭並不是一個選項,和平對話才是」。若墨菲的消息屬實,那恐與杜特蒂先前的承諾有所出入。

▼美國參議員發表推文。(圖/翻攝自Chris Murphy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