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創業家搶進國際市場才可能存活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資策會今(2016)年首度攜手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在20日舉辦新創網路服務發表會──IDEAS Show,此次共引進16組國外新創團隊與台灣青年好手同台較勁。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會後受訪表示,台灣新創團隊確實有些點子,但作法普遍過於保守,未來應設法突破,並積極搶進國際市場,才可能在當下的網路時代存活

王美花20日上午現身IDEAS Show現場,會後談及網路創業,她指出,網路已成為目前年輕人創業的必爭之地,因此,經濟部在當天活動中,將網路相關業師、投資人都拉進會場,目的就是希望幫助新創事業打通任督二脈,「創意只是第一步,並不是全部,所以必須要結合更多人,更多的業師來幫忙,還有資金的到位,產品才有可能推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王美花也呼籲,新創事業還有更重要的「下一步」,也就是搶進全球市場,無論是東南亞、亞洲、歐洲都可以在選項之中,「要有這樣的企圖心,設法進軍到全球去,在網路時代才可能存活下來。」對此,資策會副執行長龔仁文也表示贊同,直言台灣當下最缺乏「國際觀」,年輕人應把握各種與國外友人同台的機會多交流,藉此打開眼界

不過,王美花提醒,台灣新創團隊確實會有些點子,但年輕人常常希望「先有大樹可以靠」,相對較不成熟,也過於保守,反觀美國年輕人,只要有機會,人人都想跳出來創業,「在現在的網路世代,可能大家都要先跳出來,試著讓人家看見,之後才可能引出資金投資。」

關鍵字: 經濟部資策會王美花龔仁文IDEAS Show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逆勢攀高? 儲蓉:一有風吹草動恐影響經濟

台股逆勢攀高? 儲蓉:一有風吹草動恐影響經濟

隨著國際黑天鵝接連突襲,中華經濟研究院19日再度下修2016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至0.84%。新光金控風控長儲蓉認為,當下全球政經情勢詭譎,南海爭端、恐怖攻擊、脫歐餘波都是值得關注的變數,唯一能確定的是──低利率環境所帶來的資金潮,「但要小心,金融市場一旦下來,必定會影響實體經濟。」

2016-07-20 00:47

林宗耀:今年景氣只會更好,不會比去年差

林宗耀:今年景氣只會更好,不會比去年差

中華經濟研究院19日再度下修2016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至0.84%,不過,中央銀行經濟研究處處長林宗耀認為,台灣經濟已在去年第3季、第4季間落底,若無其他國內外因素影響,今(2016)年景氣只會更好,不會比去年差。

2016-07-19 20:16

下修GDP至0.84% 中經院:低度成長似乎已成常態 

下修GDP至0.84% 中經院:低度成長似乎已成常態 

中華經濟研究院19日公布2016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再度下修0.52個百分點,宣告全年恐「不保一」,僅0.84%,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指出,台灣出口至今仍呈現負成長,相對低迷,加上房地產、休閒旅遊等內需產業無法適時補足缺口,因此判斷經濟僅呈現緩步復甦。

2016-07-19 10:54

漁民20日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農委會:巡護船將前往巡護

漁民20日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農委會:巡護船將前往巡護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庭12日對菲律賓所提「南海仲裁案」作出判決,將我國太平島判定為「礁」,對此,漁民已打算在20日號召漁船登陸太平島宣誓主權,農委會官員表示,已協調海巡署派巡護船前往該海域加強巡護,以維護漁民在南海海域作業權益。

2016-07-18 21:36

一銀438台ATM暫不恢復提領 蔡慶年率主管鞠躬5秒致歉

一銀438台ATM暫不恢復提領 蔡慶年率主管鞠躬5秒致歉

警方17日宣布偵破第一銀行遭盜領案。第一銀行1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董事長蔡慶年先透露,明天將當面向警政署、台北市警局致謝,隨後則率8名高階主管向全民鞠躬致歉;蔡慶年說,與出事ATM同型號(WINCOR 1500)機台仍有438台,暫不考慮恢復,但未來一周會陸續啟用同廠牌、不同機型的54台ATM。

2016-07-18 18:37

柏南克又教日本QE? 謝金河:放水救經濟後遺症漸浮現

柏南克又教日本QE? 謝金河:放水救經濟後遺症漸浮現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日前再度出訪日本,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給出建議──貨幣政策搭配財政擴張方案,仍是一貫放水救經濟的模式,直言「從金融海嘯以來到現在,貨幣寬鬆有一定極限,而且,後遺症逐漸浮現。」

2016-07-16 17:15

租房能到老嗎? 網友:希望政府開放安樂死

租房能到老嗎? 網友:希望政府開放安樂死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作客訪談節目《酷聽零距離》,大談以租代買,直言「人生那麼短,你為什麼要變成一個房奴呢?」不過,根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房東之中,僅0.45%願意租屋給老人,顯示租屋彈性與年齡呈現「負相關」,讓不少民眾感到憂心,相關話題也在網路引起討論。

2016-07-16 16:10

僅0.45%房東願租屋給老人 張金鶚:應立法不得歧視

僅0.45%房東願租屋給老人 張金鶚:應立法不得歧視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再過5年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老化速度全球第一,預計2026年時,全台每5人當中就有1位是老人。即便如此,租屋市場仍不夠友善,36歲的吳姓房東就坦言,若是老年人想承租,自己應該會拒絕,畢竟,對方的健康狀況不得而知,「不管是自然身故還是非自然,在房裡總是不好吧……。」

2016-07-16 08:30

忍痛也要買房 她:台灣沒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素養

忍痛也要買房 她:台灣沒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素養

「人生那麼短,你為什麼要變成一個房奴呢?」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認為,民眾買房很可能因此耗掉一生財富,直言最聰明人都會選擇租屋。不過,該說法似乎未能服眾,36歲的小咪就直言,仍會選擇忍痛買房,因為台灣人民並沒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素養,一旦自己年老,恐怕會受到房東歧視,最終流離失所。

2016-07-16 08:00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