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盧彥勳不受動搖 謝淑薇犧牲老戰友莊佳容

▲盧彥勳。(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謝淑薇放話棄打里約奧運雙打,並聲稱自己對莊佳容的奧運資格與盧彥勳教練證掌握生殺大權,目前的狀況看來,她的宣言,可能只犧牲到自己的好姐妹莊佳容。

謝淑薇在20日於臉書宣佈,棄打里約奧運女雙,也強調自己的舉止牽動著盧彥勳的奧運教練證以及莊佳容的雙打資格,自己才是握有生殺大權的人,明顯對特定人士言論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奧運代表團證件管制,4名選手配1名教練,原本陣容有盧彥勳、詹詠然、詹皓晴、莊佳容以及謝淑薇,多1人可再獲1張教練證,並依相關規定配給盧彥勳。

而屬於女隊的教練名額,依選拔辦法,配給詹家姐妹,謝淑薇在臉書聲稱沒有教練就考慮不參加奧運,12日還召開記者會,後來接受體育署的P卡方案,可攜教練前往,只差不能住選手村。

豈料謝淑薇20日再度放話,目前人在征戰華盛頓網賽的盧彥勳,表示教練證或P卡都不受影響,且已經4度參加奧運,不會讓此事影響自己,仍以專心備戰為上。

依照相關辦法,目前奧運代表團報名已截止,謝淑薇棄雙打,莊佳容仍可前往里約,除非另有決議,不然莊佳容仍可前往里約,尋求最後出賽的機會。

莊佳容則表示,目前不受影響,仍會專心備戰里約奧運。

▲莊佳容。(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