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痛的領悟...「10個理由」說明該感謝他讓你心碎


▲分手總叫人心碎,但卻能讓自己轉換心情,遇見更好的自己。(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段感情的結束,總是讓人心碎,若再遇到另一半變心出軌,或是為已經「不愛了」找各種藉口搪塞,叫人更難承受。然而,隨著他/她離開身邊,你也該學著從這段關係中成長,並嘗試用另一種眼光看這世界;難過的回憶始終會過去,你也能從經歷心碎的過程中更茁壯。國外網站《College Candy》列出10個理由,說明你該感謝對方讓你「心碎」,打開糾結不清的心,才能讓更多人走進去。

10個你該感謝他讓你心碎的理由:

1.
你不用再浪費時間
如果他不是你生命中那個對的人,僅管你多麼愛他,他始終感受不到,無法給予你平等的愛。當你意識到這段感情的消逝,可能難過、落淚,但至少你不再浪費時間在一個片面的關係中,試著將眼光與目標放遠,才是人的一生所要追求的。

2.
分手才知道誰是真正愛你的人
分手的確很痛,在這時出現安慰陪伴,給你一個大大擁抱的人才真正愛你。體驗心碎的當下,才能看出一直以來在角落默默關注、用心支持你的人是誰。

3.每次分手都是練習
或許你與現在的伴侶無法以和平的方式結束感情,但這些心碎的經驗無疑都能幫助你,看到這段感情的不足,依循這些經驗,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經驗是最好的老師,經歷過痛苦的失戀過程,能讓你練習克服心痛、讓自己變得更好。

4.可以在感情中了解自己的不足
「事出必有因」被包容與尊重包圍的戀情,唯有在分手那一刻才徹底瓦解。因為沒有失戀過,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在愛情中的一舉一動,不如你想像的那麼完美。

▼沒經歷過失戀,你不會知道處在感情中的自己並不如想像中的完美。


5.你可以變得更強
如同上述,一次次心碎的經驗累積,讓你有更大的勇氣去面對下一段戀情,努力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並告訴自己「值得更好的人」。此外,也能向他證明,沒有他,自己也能過得很好。

6.習慣與自己獨處
獨自一人並不代表你是孤獨的,經歷了悲傷與了解自己的不足,花時間與自己相處,重新認識自己。這是為長期穩定的關係奠定基礎,因此你的內心並不寂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對下一段感情更有耐心
經歷令人心碎的感情後,你不再輕易墜入愛河,選擇耐心等候,因為你知道「好的人,絕對值得等待。」

8.你知道自己要什麼
分手後你才知道,什麼樣的人更適合自己,就像出門前,你已經知道穿哪件衣服需要搭配什麼鞋子,你對心目中的理想對象,已經具備敏銳的洞察力。

▼經歷過感情的傷害,會更堅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9.你會感激每段感情中的過程
若你找到新戀情,你會比之前任何一段感情還要珍惜。並且感激上一個他為你帶來的回憶,以及謝謝他為你帶來的挫折,也因為這樣,你才有機會變得更好,遇見更珍惜你的下一個他。

10.你知道你真的愛過
你該心存感激,因為擁有一段能讓你費盡心思,想好好呵護的戀情。而你也該慶幸,正因為愛過,所以你知道,渴望別人愛自己以前,該先付出相等的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