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州茲卡病毒人傳人 傳染途徑考倒醫學專家

▲一般認為茲卡病毒透過蚊子、輸血或性行為傳播,但美國一起新病例的傳播途徑卻難倒醫學專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茲卡病毒可能還有新的傳播途徑?美國猶他州一名男子日前感染茲卡病毒後死亡,而照護他的人從未和他有過性接觸,專家也排除蚊蟲叮咬傳染的可能性,真正的傳染途徑成為謎團,令醫界感到不解。

綜合外媒報導,猶他州一名男子先前因為感染茲卡病毒死亡,是全美第一起因感染茲卡死亡的病例,而在他生前照顧他的一名家庭成員也出現茲卡症狀,讓專家感到不解的是,可以排除兩人有過性接觸的可能,且專家檢測當地蚊蟲,也未發現有茲卡病毒的蹤跡,照護者被感染的原因成謎。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病故的男子先前出國旅遊時被茲卡病毒感染,回國後出現症狀,如身上出現紅疹、高燒和眼睛發紅等,醫生發現他體內病毒數量是一般患者的10萬倍,而照顧他的親人也發生類似症狀,不過後來順利康復。

目前醫界專家還無法斷定茲卡病毒是藉由什麼途徑傳染給照護者,但當局表示異常高的病毒數量可能是原因之一。CDC的流行病學家史泰普(Erin Staples)表示,「猶他州的這起新病例,顯示我們對於茲卡病毒尚未完全了解」。

猶他州當局的流行病學家鄧恩博士(Dr. Angela Dunn)說,「我們對這種不斷發展的病毒進行研究,有助於讓我們了解這起新病例是如何受到感染,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茲卡病毒會在大眾間相互傳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