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火燒車後續 大陸海旅會秘書長劉克智20日下午抵台

▲陸客遊覽車行經國道不明原因火燒車,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陸客團19日在國道二號桃園機場聯絡道西向2.9K自撞,造成火燒車意外,車上26名乘客全數罹難。陸委會晚間指出,已收到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申請,海旅會秘書長劉克智等4名人員20日15時左右將抵達台灣,處理後續陸客家屬來台事宜,我方將由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與海基會人員接待。

陸委會指出,劉克智等4名海旅會成員20日抵台後,將由台旅會人員陪同,處理後續陸客家屬來台事宜,不過目前仍沒有收到申請來台的名單,由於家屬聯繫作業也需要時間,一旦收到名單,將以最快速處作專案處理;待陸客家屬抵台後,陸委會將給予儘速通關入境。

陸委會強調,兩岸聯繫將持續透過兩小會台旅會與海基會與對方聯繫,必要時陸委會將視情況跟國台辦聯繫。

此外,陸委會表示,後續針對陸客家屬親友來台,將比照過往例子,協請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協助辦理家屬來台接待事宜,其他善後保險理賠由觀光局協調相關單位辦理,移民署將以專案方式協助陸客家屬親友來台事宜;而待殯儀館將罹難者靈堂設置完成後,陸委會與海基會人員將前往弔唁。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