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國道火燒車意外 移民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陸客遊覽車行經國道不明原因火燒車,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今天中午12點57分一輛紅珊瑚遊覽車載著24名陸客含1位陸籍旅客,在國道2號2.8K左右火燒車,包含台籍司機、導遊共26人全部葬身火海,移民署剛剛宣布針對罹難的陸籍旅客家屬一系列的行政協助。

移民署代理署長何榮村表示,海協會4名官員(目前人員名單未定)預訂明天中搭程中華航空CI-512班機由北京來臺,移民署刻正積極辦理入出境證核發等相關事宜。

移民署針對今天在國道2號載有24名陸客的火燒車意外,做出罹難陸客家屬的行政協助事項,比照去年南港空難的處理方式,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1) 派員進駐事故現場及殯儀館,擔任現場連絡窗口,協處相關事宜。
(2) 蒐集大陸地區人民資料,協調聯繫相關機關(國家安全局、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交通部觀光局與本署相關單位)及旅行業者有關大陸地區人民家屬、陸方官員及組團社人員來臺事宜。
(3) 指派專人辦理緊急入出境證之核發,並協助大陸地區人民親屬及相關人員緊急入出境事宜(如核發OK Board或派遣專人、專櫃查驗)。
(4) 提供大陸地區人民生物特徵資料(指紋檔)予刑事警察局。
(5) 提供大陸地區人民照片資料予桃園市政府。
(6) 派員進駐交通部(觀光局)成立之緊急應變中心,隨時掌握資訊並提供協助。


▲陸客遊覽車行經國道不明原因火燒車,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