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覽車火燒26死 桃園市府成立應變中心協助家屬善後

▲ 桃園市重大陸上交通事故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0719遊覽車火燒車重大事故,桃園市政府19日下午2時30分成立重大陸上交通事故應變中心,由副市長王明德主持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指示市府相關局處,全力協助後續事宜。

王明德指出,桃園國道2號3K處發生遊覽車重大的火災事故,十分不幸。消防局共出動73名消防員、替代役1名、消防車16輛、救護車16輛。警察局第一時間派刑事駐鑑識人員16位,蘆竹、大園、中壢分局40位員警協助事件的秩序維護。

這次不幸的事件,共造成26人死亡,其中2位為台灣籍,另外24位為大陸籍。王明德表示,後續大體處理事宜,民政局已經備妥10輛大體車協助,待鑑識人員完成初步勘驗後,將送往中壢殯儀館。中壢殯儀館目前已備妥26具冰櫃及簡易靈堂。

王明德也要求民政局、社會局、法務局及相關單位,協助處理家屬後續事宜,包括家屬接待安置、聯合奠祭等。有關大陸籍旅客部分,則由中央主導、地方協助,由交通部觀光局、協同市府交通局、觀旅局共同協助家屬來台安置,務必謹慎處理,給家屬最妥善的安排。有關大陸方面處理人員,由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負責接待。

王明德並請社會局、勞動局確認兩位台籍人士的相關補助事宜;並指示警察局協助地檢署進行本案DNA鑑定,也要求消防局迅速查明起火的原因。

▲桃園市重大陸上交通事故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