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新增1重症! 高雄2歲男童發病3天「送加護」

▲腸病毒新增1重症!高雄2歲男童發病3天「送加護」。(圖/腸病毒紅疹示意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疾管署今(19)日公佈上週新增的腸病毒71型重症案例,高雄市一名2歲男童,7月2日因發燒、四肢紅疹、口腔潰瘍等症狀到大醫院就診,3天後出現急性肌抽躍、嘔吐等重症徵兆,被送往加護病房治療,所幸在經過7天的治療後,已於12日康復出院。

腸病毒疫情持續下降,惟仍處流行期。疾管署表示,現值暑假期間,預期疫情將持續下降,上週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共計15521人,較前一週20602下降24.7%,目前社區仍以感染克沙奇A型輕症為主,惟仍有腸病毒71型散發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上週新增1例腸病毒71型重症確定病例,為高雄市2歲男童,治療後已康復出院;今年累計13例確定個案,其中12例感染腸病毒71型、1例感染克沙奇A5型病毒。

近期鄰近多國疫情已過高峰期,呈下降趨勢,其中澳門已降至基礎值;日本今年疫情明顯低於去年,近期呈微幅上升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