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嬤無法言語..徬徨望派出所 員警心疼買飯送暖尋家人

▲阿嬤迷路站在派出所外,警察上前關心並自掏腰包買午餐找家人。(圖/取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10日中午1點半左右,台北市延平派出所有位阿嬤站在派出所大門,神情徬徨望向派出所內,巡佐陳武昌見狀立刻上前詢問情況,但是阿嬤無法正常言語,陳員依經驗判斷她應該有失智傾向,故無法自行返家,隨即攙扶老婦人至派出所內休息,並自掏腰包買午餐給她,並替她找到親人,相當暖心。

這位阿嬤無法正常言語,身上又沒有資料可供辨識身分,陳姓員警只好找尋警政資訊系統內失蹤人口案件,並一一比對,花費了許多時間,終於確認該名老婦人姓氏為白,並已高齡85歲,找到住處後,陳員隨即請萬華分局員警至家中通知她的親人至派出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時,白婦一直站在值班台旁好似有話要對陳員說,但因語言困難無法溝通,陳姓員警注意當時已經下午2點了,猜想老婦人應該是肚子餓了,便自掏腰包買了午餐給老婦人食用,剛好她吃完時女兒也至派出所內,看到母親後連忙向警方道謝。

白姓婦人的女兒表示,母親失智許久,早上外出買菜時母親原本在家中,但當她回家時母親已不見蹤跡,她在萬華區找了非常久的時間,非常地焦急,本想要報警時,轄區派出所員警就到家裡通知好消息。而老婦人離開之時竟轉身跟陳員點頭道謝,陳姓員警表示,想到自己能當警察幫助民眾,相當感動。

另外,大同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年長者,可製作緊急聯絡資料卡配掛在身上,或在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以便走失時可供聯繫,並避免發生意外而造成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